看置顶
普普通通快秃了的医学生

【综漫】黑手党的篮球(奇迹黑,all27)五

家教x黑篮

黑手党会认真打篮球吗?当然是不会的咳

本文设定:

沢田纲吉是诚凛的高一新生,篮球队的经理

其余家教成员散落在黑篮世界的各个角落,待纲吉小天使一个个收集x

主线是黑篮,但家教剧情也基本符合

也就是强行把两个动漫混在一起(但个人觉得没什么违和感,毕竟,黑篮也是玄幻大片)

长篇,尽量保证每章5000+



————————————-

碎碎杂念:

仿佛一篇年更的文

然后好久没回来发现四被屏蔽了,也不知道有什么问题...重新发了个

太久没回来有点跟不上时代,大概就是,老年人了




正文:



“蓝、蓝波,你先放开……”

 

“不要!蓝波大人好想好想阿纲!!呜呜……放开了你就又不见了……蓝波会乖乖的,阿纲不要抛弃我……呜呜呜……”

 

沢田纲吉只能安抚性地摸着他的卷发。好不容易蓝波哭累了,沢田纲吉把他抱起来放在椅子上,让他躺着,头枕着自己的大腿。

 

“沢田,该解释一下是怎么回事了吧?”大家围上来。说实话日向顺平有点不爽。好像最近开始出现许多莫名其妙的人,并且这些人都和沢田纲吉有关系…巧合吗?不管是什么,希望不要有什么麻烦。

 

沢田纲吉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这孩子……原本是一个孤儿,生活在福利院里。我初中的时候经常去那里帮忙,很快和他熟悉了,几年前的蓝波调皮又任性,喜欢恶作剧。”

 

“两年过去了,我初三,去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我能感觉到蓝波对我的依赖……最后一次见面,我没法说出分别的话,打算带他到他向往已久的游乐场。”

 

常年沉默的水户部看了小金井一眼。“水户部问:你是不是毁约并且突然消失了。啊,他这个人对小孩子比较上心。”小金井日常解说。

 

沢田纲吉痛苦地闭上眼,“我……是的。”

 

“十代目发生了什么?你不会轻易反悔的。”

 

“发生了一件事……我不是很想说。结果导致我搬家了,非常紧急的搬家。”

 

回忆一沾上那件事,沢田纲吉胸口便痛得无法呼吸。关于那天的回忆,只有一些片段,但是刻在心里。飞溅的鲜血,那人凝固的消失了的笑容,爆炸,冲天的火光,残破的房屋,救护室亮起的红灯,一片狼藉,以及最后那人走时冰冷的眼神。

 

沢田纲吉面色变得更加苍白。

 

相田丽子没好气地敲一下他的头,“不想说就不说了,你怎么搞的,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好歹是男生。”让人担心死了。

 

“抱歉抱歉。”他强撑着笑笑。

 

一阵沉默。

 

正当众人准备继续练习的时候,安静的球馆突然吵闹起来,很多人讲话的喧闹声,还有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充满了众人的耳朵。又是什么事?眼光交流一遍无果,相田丽子皱眉,是什么大明星来了吗,如此大的骚动。

 

伴随着皮鞋踩踏地面的声音,一个人进来了。一头金灿灿黄毛,目测约一米九的身高,模特一般标准的身材,最让人注意的是他笑时微微弯起的眼睛,足以迷倒一片少女。他一边往里走一边说着,“抱歉抱歉,打扰你们了。”给人一种自来熟的感觉。

 

在众人的注视下,他径直走到角落里总是被人忽视的黑子哲也面前,弯下腰,“小黑子,好久不见~”

 

“黄濑同学,请不要喊我小黑子。”

 

“哎?小黑子真冷漠,好歹是以前的队友呢~”黄濑凉太做出大受打击的夸张表情,只差在地上打滚求安慰了。

 

“黑子,这位是?”这人有点眼熟啊。

 

“帝光时的队友,奇迹的世代之一,黄濑凉太。黄濑同学,请把你搭在我肩膀上的手拿开。”面无表情。

 

“呜呜~小黑子太绝情了。”

 

火神大我站出来,“奇迹的世代之一?”众人重新审视了一下黄濑凉太,怎么看都只是个模特。

 

“嗯?我应该可以说是吧。”黄濑凉太挠挠头,好奇地打量眼前气场与小青峰有一点点相似的人。

 

“他是火神大我,我的光。”黑子哲也唐突地抢在火神大我之前回答,蓝瞳平静地望着黄濑。

 

“新的光吗?可是他很弱诶小黑子,你不如找我~”

 

小看我吗!火神大我烦躁极了,准备反驳一番,但对方已经把话题移开了。

 

“坐在凳子上的同学,你脸色很不好呢。”黄濑凉太用刚才相同的动作凑近沢田纲吉,不知怎的,他本能地对其有一丝亲近感。

 

“我没事,谢谢。”沢田纲吉淡淡地一笑,眼神不像平时的温柔和善,添了些许防备,“不过我想说的是,不管您和哲也的关系有多好,或者说…曾经有多好,请不要把他的同伴与别人相比较,他会生气的。”

 

黄濑凉太收起伪装的嬉皮笑脸,用上了敬语,“请问您是什么人?”

 

“诚凛高一的新生,沢田纲吉。”

 

“咦?小沢田居然和我们一样大?还以为是更小的,真看不出来。”果然黄濑凉太正经不了三秒,又破功。

 

“喂喂,哪有刚认识就喊得这么亲密的!”狱寺隼人站到两人中间,把黄濑凉太隔开,“不觉得对十代目太无礼了吗!”

 

“狱寺君…不要紧的。”无力扶额,又来了,这种忠犬护主的既视感。

 

“你叫狱寺啊,那么狱寺君,我想和小沢田聊一聊~”

 

“绝对不会让你打扰十代目。”

 

“诶?那好吧~我还是找小黑子谈谈心~”黄濑凉太后退两步,转到黑子哲也旁边。

 

然而又被火神拦下,“你要找事的话,我奉陪。”

 

“我没有这个意思啊。”两手晃动着然后无奈地撩一下头发,“好吧,其实我是来看望小黑子顺便通知下周五的练习赛的,海常对阵诚凛,到不用太认真,只是练习啦,况且你们也不会逼得我上场。”

 

相田丽子示意要怒怼回去的火神大我闭嘴,问道,“下周五什么时间,在哪里?”

 

“大概放学后吧,在我们海常的体育馆,到时候不要迟到了哦~”

 

黄濑凉太侧身绕过火神大我,冲黑子哲也喊着,“小黑子——真的不考虑一下到海常来吗~海常比这里好多了,而且我也比他强一些~”

 

“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

 

“小黑子——”他做着尔康手,被火神大我推远,“你可以离开了!”

 

“知道啦,过几天再见~”黄濑凉太挥挥手,走开,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小金井看看全程面无表情地黑子哲也,又看看一脸兴奋的火神大我,“教练,真的没问题……”吗?望见相田丽子脸上的灿烂笑容后自动消了音,这这这是要出大事的节奏啊。

 

“很好!全面准备对战海常!那么好的对手太难得了,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一蹦一跳地回去研究战术。

 

沢田纲吉略有点担心,“丽子她……?”浑身散发着恐怖的气场。

 

“一遇到有意思的对手就会这样。”伊月俊解释道,然后灵光一闪想到冷笑话,急忙掏出小本子把它记下来。

 

沢田纲吉注意到一直发呆的黑子哲也,关心地问,“哲也,你还好吧?”

 

“嗯,纲吉哥我没事。”默默思索着,黄濑只会对认同的人在名字前加“小”,纲吉哥光是见面就被他认同,那是有怎样的能力。一般来说只有打篮球水平极高的人才有此待遇,但纲吉哥不打篮球……真是不得了。

 

蓝波呢?在沢田纲吉的怀里睡得正香。

 

接下来的几天,训练量有少许的增加,主要集中在团队配合上。诚凛作为一个擅长进攻的队伍,有了火神大我、黑子哲也、狱寺隼人三人的加入,在这方面的能力提升许多。

 

后天便是比赛的日子。众人看见天色渐晚,收拾东西陆陆续续回家了。

 

沢田纲吉整理记载各种数据信息的纸张,细心放进文件袋中。最后几张放好了,他抬头发现队长日向顺平站在休息室的门口,似乎在等他。

 

“沢田,你的能力可以使用多久?”没心思扯家常,日向顺平开门见山地问出重点。

 

“如果全队,大概一节。”

 

没想到对方回答得干脆,日向顺平愣了一下。

 

“因为现在的精力还不够强,如果再好一点,时间会更长。等我彻底恢复了,打算和你们一起训练,就当做锻炼身体了。”沢田纲吉笑道。

 

“那…你现在伤彻底好了吗?”日向顺平只能别扭地表达自己的关心。

 

“基本上,我恢复能力可好了!”他迷之自豪。

 

“是吗,小动物。”

 

“那肯定……云云云云雀学长?!!”

 

云雀恭弥不知何时出现在了球馆内,嘴角挂着 中二 嗜血的微笑,永远不会掉的外套在风的吹动下飘着,手指勾着浮萍拐,轻松悠闲的样子似乎在逛一个环境优美的花园。

 

“你欠我四下,别忘了。”

 

什么啊你还记得吗!你只是为了打人找个借口而已吧!不过为什么一见到你我就开始咆哮吐槽了……管他的。在马上就要比赛的关键时刻跑来打人是不是不太好啊喂!

 

“没…没忘。”不论内心如何欢脱,沢田纲吉的确有点害怕。

 

“喂,动不动就打人你是不是太过分了!”这几天陆续有学生被打进医院的消息传来,都是这个男人干的,日向顺平忍他很久了。

 

“哦呀,你还在跟草食动物群聚啊。”在大环境里只有两个人的情况也列入群聚的范围——据新校规第五条。

 

“没!只是在讨论事情的!”千万不能把日向学长牵扯进来。

 

“我懒得知道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咬杀就好。”手指轻动,浮萍拐在空中划过。

 

沢田纲吉还想说什么,云雀恭弥已经一个箭步冲上来,目标率先锁定在他认为更讨厌的日向顺平身上,毫不留情地打下去。

 

“不行!住手啊!!!”

 

话音未落,一只手抓住了浮萍拐,硬生生承受住云雀恭弥的全力一击。“哦?”他收回武器,看着沢田纲吉神色晦暗,不知在想什么。


沢田纲吉的眼睛变成了金色,与之前不同的是,其瞳孔中还有微小的火炎在跳动。

 

“我说了,不能伤害他们。”

 

“那就看你的实力了,只像一只炸毛的兔子是没有用的。”

 

云雀恭弥身形一顿,立刻弹射出去,浮萍拐以刁钻的角度便要击中尚未痊愈的腹部。左边是储物柜,右边是连排的板凳,后退无法躲过。本能般的,伸手撑着板凳,往右翻,身体在空中划过圆满的弧线,安稳地落地,他比之前不止轻盈了多少倍。

 

笑容在脸上扩大,云雀恭弥兴奋地跳起追去,不留喘息的时间,继续攻击。令云雀恭弥感到非常有趣的是,小动物全部避开,不伤一丝一毫。

 

“呼……呼……”沢田纲吉的体力终究有限,消耗得很厉害,再这么下去会被打中的。日向从震撼中回神,随手抄起水瓶狠狠地扔过去。


云雀恭弥不耐烦地弹开,瞪着他,“哼,送死吗,那先解决你好了。”

 

“你的对手是我。”不同于平日,此时沢田纲吉的声音更加清冷,说着挡住他的去路。

 

“为什么不还手?”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还在坚持什么?云雀恭弥不理解,正是不理解让他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小动物越来越让他吃惊。

 

“我不会动手。”

 

云雀恭弥盯着沢田纲吉的眼睛,两人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嘁。”面对毫无斗志的对手一点意思也没有,“四下还清了,我走了。”

 

沢田纲吉愣住,金色褪去,“咦?”

 

“你还是太弱。下次再让我看见你群聚,我不会放过你的。”他微眯眼睛。

 

沢田纲吉寒毛竖立,不停点头,“云雀学长走好!”啊……逃过一劫。云雀恭弥莫名其妙地来,又莫名其妙地走掉了。

 

日向顺平抓住沢田纲吉的胳膊,“你哪里受伤了?要不要去医院检查?”

 

“基本上没有,”他打了个哈哈,完蛋了在队长面前一不小心就……希望能够混过去,“云雀学长手下留情了,不然我怎么可能安然无恙——”

 

“别开玩笑了,他出手多重我看得出来。比起这个,你会打架?”日向顺平严肃地扳正对方稍稍偏开的头,让他直视自己的双眼。

 

结果还是要说出来吗……“那个……队长,可以,替我保密吗?”

 

“保密?”也对,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少年竟然拥有和那强大男人打斗而不落下风的格斗技巧,说出去很吓人吧?日向顺平看看少年诚恳的眼神。

 

“拜托了!”如果传出去会引来更大的麻烦的……

 

“好吧。”他做出让步,“但是,你要把实情告诉我。”

 

周五放学后。

 

“哇,不愧是海常,学校好大啊!”小金井跟在打头的相田丽子之后,发出感慨。

 

“我们不是来玩的,快点走,要迟到了。”相田丽子顺手往后戳,准确无误地戳中小金井的腰部。

 

一路吵吵闹闹,众人走进体育馆,里面是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训练的学生。“你们是诚凛高中的篮球队吧,这边请。”工作人员带他们走到被一分为二的球场半边,一个肥胖的头上反光的人看见他们来了,站起来不冷不热地迎接,“欢迎来到海常。你们的教练呢?”

 

“你好,我是相田丽子。”相田丽子迈出一步,意料之中收到对方惊讶的表情。

 

“武内源太,你好。”海常教练点点头,“我们用这半个场地,耽误了其他人训练就不好了。”

 

这话引起诚凛众人的不满,真是嚣张,居然认为和我们比赛是浪费时间。狱寺隼人想上前理论,被沢田纲吉拉住,后者微微摇头,示意他不要冲动。

 

他们放下背包,在一边的休息区做准备活动。

 

“哟,小黑子,小沢田,你们来了啊。”身着海常对付的黄濑凉太跑过来和二人打招呼。

 

“下午好,黄濑同学。”

 

“你…你好,黄濑君。”沢田纲吉有点难以接受如此亲密的称呼,这让他想起了某个恶趣味的危险的家伙。一想起和那个家伙的相处,鸡皮疙瘩就会布满全身。

 

“教练!我一会儿想上场~”

 

“不行,这是给他们练习的。”意思是把诚凛的众人当做练手的。

 

“啊,真是——很遗憾哦小黑子,如果你们连我都逼不出来,那也太弱了一点,再考虑一下转到海常来吧~”

 

“休想!”火神大我和狱寺隼人同时出声。

 

相田丽子拍拍二人,眼中含着恼意,“让他们大吃一惊吧。首发火神、日向、黑子、水户部、伊月俊。”

 

“我呢?我也要上场!”

 

“你和火神一样是没有头脑的八嘎啊!黑子只能打两节,中间的需要交给你和纲吉君。”

 

狱寺隼人闻言看看沢田纲吉,后者的脸上挂着信任的微笑,点头,“没问题!我会尽全力让十代目赢下比赛的!”然后众人前往更衣室,换上队服。

 

“第一球十分关键,既然对方都这么小看我们了,不送一个大大的惊喜说不过去。与训练的时候一样,一开始就打他们个措手不及,最后扣篮交给火神,一定要给他们一份大礼。让海常知道,诚凛可不是好欺负的!”

 

“是!”

 

哨声响起,“比赛开始!”

 

火神大我充分发挥了他跳跃的优势,按计划抢到球后传给伊月俊。利用鹰之眼,他成功闪过从后方扑来的海常队员,传给斜前方等待的日向顺平。

 

接下来…日向顺平慢慢下蹲,志在必得的表情。“呵,想得美!”正前方突然赶来了拦截的人,那人高高跳起打算盖掉。“你们才是,太小看人了吧!”日向顺平咧嘴,黑气源源不断地冒出,他随意往右边扔去,像是情急之下迫不得已。很好!误传了——笑容没来得及扩大。

 

一只凭空出现的白净的手大力一抽,球就改变轨迹以一个刁钻的角度穿过层层防守,落在火神大我手里。

 

“那个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武内源太眯起本来就不大的眼睛,而下一秒,火神大我的跳跃让他又瞪圆了。

 

“喔啊啊啊——!!”混杂着多日兴奋和愤怒的吼声,飞在空中狰狞的表情,火神大我用全身的力气拼了性命似的狠狠一扣——紧接着是篮球撞击篮板,与钉子脱落木板撕裂的声音。

 

全场安静地听着他粗粗的喘气声,注意力聚焦在他右手紧握的篮筐上。

 

火神大我站直身体,想挠挠头,同样也被手中的东西惊了一下,旋即看向海常教练,“不好意思,我没控制好力度,不过这下只能用整个场地了吧?”

 

“……”武内源太心情复杂地挥挥手,然后工作人员开始收拾场地。

 

等待的时间,众人坐在板凳上。

 

“火神…你也没必要弄出那么大的动静吧……”沢田纲吉很无奈,这破坏力如果配上武器,都能赶上狱寺……啧,我在想什么啊。

 

“我也没想到,太不结实了吧。”火神大我嘿嘿一笑,“这个……我要赔钱吗?”

 

“八嘎火神!”相田丽子又敲一下,自己也忍不住笑了,拍着他的肩膀,“不过,干的不错!”在看到黄濑凉太走过来的时候收起笑意。

 

“抱歉,我收回刚才的话。”勾人的眼睛直视火神大我,“既然我上场了,你们可要全力以赴哦~”他正经了不到十秒钟,“小黑子,要是我赢了你就回来好不好~”撒娇意味十足。

 

黑子哲也看着曾经的队友,吐出清晰的音节,“我拒绝。黄濑同学还有大家的篮球,我,很讨厌。”

 

“……这样吗。”黄濑的神色暗淡了一些,我何尝不是呢,“那我只能打败小黑子了。”

 

“我也会的。”

 

比赛继续进行。

 

第一节让黑子与火神配合,第二节黑子下场,加上狱寺的速度比分还算在计划之中。现在中场休息,火神大我的消耗很大啊。相田丽子递过水,顺便观察对面。那个黄濑凉太真不是盖的啊,这令人惊叹的模仿能力。

 

“抱歉,我去一下洗手间。”沢田纲吉起身。

 

“好的。”

 

看比赛紧张得肚子开始痛了…沢田纲吉无奈地走着,别养成像正一那样的毛病才是。啧,最近总想到他们,难道是什么预兆?

 

他踏进卫生间的门,眼前的一幕让他退出来重新确认自己走错了没。

 

一个长发及腰的银发女人背对着站在洗手池前,由于角度问题,沢田纲吉看不见她的脸。

 

“那个…冒昧地问一下,小姐您…是不是走错了?”问完这句话,超直感告诉他有不好的事情会发生。

 

“女子”转身,是一个因为表情而显得有些狰狞的糙汉子。

 

他开口,“voi——!!!老子是男的啊**!!”沢田纲吉庆幸自己提前捂住了耳朵把伤害降到最低,然后不停地道歉。

 

男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粗犷的声音略小一点,“喂,小子,你叫什么名字?”

 

“沢、沢田纲吉。”

 

再然后?沢田纲吉的脖子就被一把闪着寒光的剑抵住了。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272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晤喵喵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