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
普普通通快秃了的医学生

【综漫】黑手党的篮球(奇迹黑,ALL27)二

家教x黑篮

黑手党会认真打篮球吗?当然是不会的咳

本文设定:

沢田纲吉是诚凛的高一新生,篮球队的经理

其余家教成员散落在黑篮世界的各个角落,待纲吉小天使一个个收集x

主线是黑篮,但家教剧情也基本符合

也就是强行把两个动漫混在一起(但个人觉得没什么违和感,毕竟,黑篮也是玄幻大片)

长篇,尽量保证每章5000+


传送门

【一】



碎碎杂念:

本章打篮球的情节和纲吉小天使的设定请轻喷

真的真的真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会写打篮球..

我自己看得都很尬【手动绝望.jpg】

看不下去的可以迅速跳过只看剧情就行...




正文:


随着哨声响起,高高抛起的篮球被火神大我一把拍掉,落在降旗手里,日向惊了一下,虽说火神本来就高,但他跳得是不是太高了一点,“队长,别愣神了!”伊月俊跑过,直接抢下还在懵逼中降旗的球,传给小金井。“啧。”狱寺隼人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挡在小金井面前,拦住他下一步行动。

 

“好快!”狱寺隼人的速度远远超过相田丽子的预料,但是……他的眼神茫然,就像是,根本不知道下一步往哪走。

 

“右!”沢田纲吉突然出声。

 

狱寺隼人像按了开关一样,瞬间右移,恰巧拦下小金井的脚步,果断伸手抢球,篮球在地上弹了一下。提前感知小金井的动作?可是他没有做任何预示动作,肌肉的抽动沢田纲吉是不可能看见的,到底怎么做到的!

 

好机会!日向马上就要拿到球了。蓝色头发进入他的视野,“不好意思。”凭空出现的黑子哲也一抽胳膊,球直直地飞向火神大我。这个人,他在场上吗?!日向瞳孔收缩,眼睁睁地看着火神大我过掉水户部,一跃而起后是一个漂亮的扣篮,伴随着“啊——”的吼声,球进了。

 

尖锐的哨声响起,“停!”

 

刚才发生的事情把众人看蒙了,“怎么了,丽子?”沢田纲吉依旧挂着淡淡的微笑。

 

“我需要调整一下。”

 

“好的。”涉及到篮球时他像是变了一个人,整个人散发着一种自信的气场。

 

相田丽子总算彻底认真起来,如果随便打还真有可能会输得很惨啊。

 

“经理,你不说点什么策略吗…总觉得二年级的学长们要全力以赴了。”河源浩担心极了。

 

“没有呢。嗯……请相信我吧。”他们不明白沢田纲吉的意思。

 

比赛继续。

 

二年级终于进入了状态,即使有火神大我和狱寺隼人,没有团队配合,差距很快被拉开,五分钟过后,比分16:8。

 

果然不行啊,可两倍的训练量对他们来说太勉强了。那么,沢田纲吉轻笑,学长们抱歉了。然后他的眼睛被金色占据。

 

可恶!这群人一点都配合不起来,要输了!火神大我紧皱眉头,被水户部防得死死的,这样就算有球传来也没办法啊!

 

『后撤,左边接球。』脑海里出现一个清冷的声音,他下意识照做,等他接住不知道从哪儿飞来的球时,才反应过来,刚刚是什么?没时间细想,他转身就往对面无人的篮筐冲去,起跳,扣篮。

 

什么?!伊月俊看得清清楚楚,火神大我明明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看见那个误传的球,难道他也有鹰之眼?

 

火神大我喘着气,『是我,沢田纲吉,别问为什么,听我的命令就好。』他看向一边,撞进一双眼睛。

 

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像是掉进星空,只不过背景是璀璨的金黄,或是晴朗天空中染了世界的晚霞,不带任何情感的冷静,却令人感到安心,想要全心全意地相信。『清醒点,回防!』沢田纲吉没有张嘴,这声音的的确确是在脑海中的。

 

球再次回到日向手中,三分线外准备投篮。

 

『黑子哲也,他会做假动作,抢下来。』

 

火神大我及时赶回来,顺势一跃,想要盖下来时,忽然发现日向又蹲下去了,糟糕!

 

日向不屑一笑,小子你还嫩……下一秒笑容僵在脸上,球被拍落。黑子哲也将其传给早就准备好的狱寺隼人,后者趁机灌篮,又是两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分差逐渐缩小,还剩两分钟,18:16。

 

他们能精确地判断我们下一步动作,看起来配合渐渐变好,似乎是磨合后自然而然产生的结果,但这种违和感是什么……就像是有人在暗中操控这一切。伊月俊觉察到这一点,可是场上的几个人不像有能力——比鹰之眼更强大的能力,退一万步讲,此时除了打篮球发出的响动,就是喘气声,无人说话。一定有问题!他紧紧盯着对面阻拦的黑子哲也,我一定要找出真相!

 

也许是半秒,可能更短,黑子哲也原本天空的湛蓝色双眼划过淡淡的金黄。

 

就是这个!

 

“到此为止吧。”沢田纲吉突然开口,在尴尬得快要凝固的空气中极其突兀,“总算有人注意到了,这场练习赛到这里停止吧。算平手。”

 

“搞什么……”众人抱怨着望向他,转眼同火神大我一样沉溺在金眸里,无法自拔。

 

 

 

“所以说你可以和队友在脑内交流?”日向不紧不慢扶正镜框,抖了一下的手显示出其内心的震惊。

 

“应该算是吧。”

 

“而且还可以凭借超直感得知对手下一步行动?!”小金井再次懵了。

 

“嗯。”

 

水户部张了张嘴,“他说:这种能力没有时间限制吗?”小金井为他翻译。

 

“是,没错。而且受其他因素影响很小,仅取决于大家对我的信任……但也可以强制“通讯”。”沢田纲吉乖乖地坐在众人中间,金色彻底褪去,他又变成了一个普通到没有什么特色的高中生,说话时,他的身体晃动了一下,差点滑下板凳。黑子哲也默默地扶住他。

 

“没事吧?你看起来很虚弱的样子。”日向皱眉,仍在消化得到的信息。

 

“还好,只不过对我的消耗太大了……”沢田纲吉想努力地重新坐直,又向右倒。

 

“十代目!”狱寺隼人冲上来,挤开日向,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明明只是练习,那么拼命干嘛!这些家伙不值得十代目——”

 

“狱寺…别说这种话……”糯软的声音添了几分严厉。

 

狱寺隼人又是瞬间偃旗息鼓,张了张嘴没有再说什么。

 

“纲吉君先去休息吧,狱寺同学,他就交给你了。”相田丽子沉吟一会儿,“剩下的人继续。”

 

 

 

 

狱寺隼人一直坐在医务室的床边,即使校医多次强调沢田纲吉只需要睡一觉便好,他仍坚持守在这里。到了下午放学,相田丽子过来看望。他示意出去说话,不想吵醒沢田纲吉。

 

“纲吉君好些了吗?”

 

“嗯,十代目脸色好多了。以后不要让他使用这种技能,对他损伤很大的!”

 

明明是他自己…相田丽子没说出来,她担心以狱寺隼人冲动的性子会把这里炸了。炸了?啊不管,反正后果会很糟糕。“你为什么一直跟着他?”【玩家相田丽子发动转移话题技能成功√

 

“因为……你应该看出来了吧?”他看向关上的门。

 

为什么这家伙现在又理性又冷静,和之前的完全不是同一个人啊。是性格分裂,彻底冷静下来了,还是说,之前他是装出来的?不得不说,相田丽子在某些方面真相了。“需要人指挥?”

 

“差不多吧。我只能告诉你我必须依附十代目才能打球。”狱寺隼人看了看表,“四个小时了,我去叫醒他。”

 

目送他走进去,相田丽子有些怀疑人生,那块表是假的吧!以前在杂志中见过,价格贵得离谱,把买表的钱拿来都可以把篮球馆的设备换新一套了。

 

相田丽子识趣地离开,知道太多不会对她有好处的,至少狱寺隼人绝不是她能惹得起的。不过可以肯定,虽然莫名其妙,但他是真心跟随沢田纲吉,这就够了吧。

 

 

 

洁白的床上陷进去一块,里面躺着一个天使般的人,他的皮肤在白色的衬托下更显白皙,安静的侧脸让人觉得易碎,有下一秒就会消失的错觉。狱寺隼人不忍打破这样的美景,但是必须叫醒他了。

 

“十代目,起来了~”温柔到不像话的声音。

 

“唔……不要……”沢田纲吉发出小奶猫一样的呜咽,无意识地撒着娇,“再睡一会儿嘛……”

 

十代目怎么可以这么可爱!一股热流直冲大脑,狱寺隼人快速捂住鼻子,冷静,要冷静!他凑近沢田纲吉,轻轻用手拍一下那张小脸,啊手感真好...打住。

 

“该起来回家咯。”沢田纲吉皱起秀气的眉头,眼皮微微抖动,看起来在挣扎着要睁眼。狱寺隼人笑得一脸幸福。

 

眼睛终于睁开,露出带有水汽的懵懂眼神。噗——狱寺隼人的血槽空了。大眼睛眨啊眨,总算辨认清面前那个疯狂抽纸擦鼻血的人。

 

“狱…寺君?你没事吧?”他双手撑着身体坐起来。

 

“啊完全没问题,谢谢十代目的关心!”狱寺隼人以最快的速度止血,清理血迹,然后飞奔过来,扶他下床。

 

“…你不用太贴心啦,我自己可以的。”沢田纲吉一直对此很无奈。

 

“十代目以后别这么拼了,只给我一个人用技能不也可以吗?”

 

他听了这句话,面色沉下来,“以后不要再说这种话。”

 

“……对不起。”

 

“我和那个人打赌。”

 

“是……伯父吗?”

 

“我要让诚凛成为日本第一,否则就要回去。”回去继承黑手党。

 

“……”

 

“所以,我会拼尽全力。”不想成为彭格列第十代首领。

 

两人沉默地走在校园里,夕阳撒下一层金红,随风飞舞的樱花落在沢田纲吉肩膀,他轻轻捻起来,放在手心。狱寺隼人刚要开口被他抢了先,“那个,狱寺君先走吧。”

 

“诶?为什么。”

 

“因为黑子同学找我聊天。”他指了指左边的人。

 

“啊!又是什么时候……真麻烦…那我走了,十代目回家路上要小心。”

 

“嗯,明天见。”沢田纲吉挥挥手,然后看向黑子哲也,“黑子同学找我什么事呢?”

 

“沢田经理是第一个从来不会忽视我的人。”面瘫脸上添了一丝微笑。

 

“嗯……只是单纯的看得见而已。说起来你太客气了,我们都是高一新生,我看你填的资料上年龄比我小一点点,如果不介意,你可以喊我纲吉哥。”

 

“好,纲吉…哥也可以叫我哲也。”

 

“虽然有点突兀,但是我想问一下,哲也喜欢篮球吗?”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我觉得哲也好像不是很开心。”

 

黑子哲也沉默了一会儿,感受到沢田纲吉那温柔的眼神。“因为想向他们证明我是对的,我必须打败他们。”还要拯救他们。

 

黑子哲也突然就把埋在心底的东西呈现给才认识几天的人,很奇怪,那种感觉,就像是终于找到了一个依靠。

 

“这么说来我们很相似啊,我也……”沢田纲吉伸手摸上黑子哲也的头,两人身高几乎一样,这个动作有点别扭,“我们一起成为日本第一吧。”

 

“好。”两人相视一笑。

 

两边的路灯突然点亮,他们原本拉长的影子被淡淡的白色照亮,又在脚下创造出新的影子,两个影子交织在一起。

 

 

 

 

繁星点缀着夜空,显出无限的神秘,随意地闪烁着。火神大我想象着对手的动作,避开一次又一次的拦截,最终把球投进篮筐。

 

日本的篮球看起来不行啊。尤其是这个高中,居然只成立了两年,就这么一个队伍能多厉害?别说日本第一了,连全国赛都进不去吧?随意扔出手中的球,火神大我望着它划过优美的弧线入筐,仅发出与球网摩擦的声响。

 

不过传说中的“奇迹的世代”一定是合适的对手。他不紧不慢走去捡球,今天狱寺隼人的速度太惊人了,可除了速度好像也没什么突出的地方。那个沢田纲吉的能力太过于无法接受了,怎么想都不科学啊,可确实发生了那种事,他不打篮球可惜了。哦对更令人在意的,那个叫黑子哲也的家伙,是幻之第六人吗……

 

“是的,请问火神同学有什么事呢。”

 

啧,把心里话说出来这习惯要改一下,被别人听见不太好……等...刚刚谁在说话?视野的下方被一抹蓝色占据,“啊啊啊啊啊!”火神大我受到太大的惊吓以至于他的头发都竖了起来。他拍打胸口,深呼吸几次,“你这家伙什么时候来的?”

 

“这么晚还练球,火神同学很喜欢篮球吧。”黑子哲也并未回答他的问题,只是面无表情地盯着他手里托着的篮球。

 

“啊,是啊。”火神大我愣了一下,然后想到什么,“你说你是幻之第六人?”

 

“可以这么说。”

 

“那你很强咯,我们来一场one on one,怎么样?”

 

“正合我意。”黑子哲也将外套脱下,利落地甩到一边。

 

……五分钟后……

 

火神大我再一次轻松闪过黑子哲也,扫兴到已经懒得扣篮了。他实在忍不了了,额头上爆出青筋,一把扯起黑子哲也的领子,把他拎到面前,“你这混丨蛋是在耍我吧!故意放水吗!”

 

“没有,火神同学的确很厉害,而我,也已尽了全力。”黑子哲也面不改色,一滴汗珠顺着发梢流下,他用手擦掉。

 

“奇迹的世代不都很强吗!”大幅度晃动这个欠揍的人,火神大我怒了。

 

“他们是很强,但我也没有承认我的能力。”依旧淡淡的语气。

 

火神大我认命般放手,拿起背包和篮球走开。黑子哲也望着他的背影,犹豫了片刻,终究没追上去。

 

“这是您的点餐,请享用。”服务员将堆成小山的汉堡端给眼前高大的男人,点这么多真的吃的完吗?“谢谢。”

 

他接过餐盘,走到窗边坐下,这三年的高中生活会很无聊吧,在这种学校,他大口咬上一个汉堡,然后环顾四周,下班来放松的白领,调情的小情侣,还有蓝发蓝瞳穿校服的学生……坐在自己面前的……“咳咳咳!”火神大我呛住了。

 

黑子哲也正静静地坐着,小口小口喝手中的饮品。

 

“你什么时候来的!这可是我的座位!!”

 

“明明是我先来的,还以为你专门坐在我面前是有话要说。我是这里的常客,喜欢店里的香草奶昔。”他说着举起杯子,想要证明他说的话。

 

“嘁,我才不会有话对弱得不行的家伙说。”火神大我扭头看向窗外,一个汉堡接一个。他感受到了一道目光落在自己身上,本以为对方只是不经意间看一下,可它黏在这里一样,弄得火神有点受不了。他终于转回头,迎上对面毫无波动的眼睛。

 

盯…

 

我盯……

 

盯盯盯……

 

火神大我败下阵来,别扭地避开,扔了一个汉堡过去,“喏,给你的。”他发现那人略有惊讶的表情,什么啊,这小子不是想吃吗?

 

“谢谢你,火神同学。”黑子哲也接过,心里突然有了一点感触。和喝奶昔一样,小口咬下边缘的菜叶。眸子亮晶晶的,依旧盯着他。

 

“我可不是好心。”老脸一红,火神大我要了打包袋,准备离开,犹豫片刻他还是决定打个招呼再走,“喂黑子,我要走了……”可是座位上哪还有黑子哲也的身影,就像消失了,“可恶的人!”火神大我气呼呼地走掉。

 

路边汽车偶尔的鸣笛声穿过即将打烊的商店最后发出的温馨灯光,钻进火神的耳朵,时不时走过的行人急匆匆地赶往心中挂念的小屋,夜空星辰灿烂,月亮散发的温柔的光线被头顶打理漂亮的树枝挡住,“真悠闲啊……”

 

“是呢,火神同学。”

 

静——

 

“你居然一直跟着我?!”火神这次终于没有过激的反应了。

 

“刚才火神同学去打包,我就在外面等你,本来就是一起走的。”黑子的奶昔还没喝完,汉堡也只是多了个缺口,“但是我发现两只手都拿着东西不好走路。”正常大小的汉堡到黑子哲也手中被吃出了巨无霸的效果。

 

“你怎么这么麻烦,奶昔拿来,我帮你拿。”火神大我“啧”了一声。

 

“给,请不要打翻了。”毫不客气。

 

“你!——”火神大我很想打他。

 

“火神同学的目标是什么呢。”不知是不是感受到他的想法,黑子哲也立即转移了话题。

 

“什么?”

 

“高中的目标,理想之类的。”

 

“哦,当然是打篮球成为日本第一啊。”毫不犹豫的话语换来对方的一阵沉默,就在火神大我以为他以沉默来嘲笑自己的目标不切实际时,他突然开口。

 

“我是影子。”

 

“影子…又是什么?”火神大我有点跟不上话题改变的速度。

 

“我要成为火神同学的影子,让火神同学成为日本第一。”平静无波的眼中迸发出刺目的亮光,就像是蒙尘的珍宝被擦净,重新绽放出璀璨夺目的光芒,黑子哲也的脸上写着认真。

 

火神大我愣了一下,一辆车飞驰而过,车灯晃得他倒看不真切黑子哲也的表情,但没有错过那双眼睛。他感受到了这个人的决心,和自己一样。火神大我笑了,“好啊,一言为定。”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37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夜冥晤喵喵喵喵喵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晤喵喵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